思考の树懒草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梦里读历史

昨晚梦见肥嘟嘟的历史老师瘦成根面条,十分骄傲跟满座同窗炫耀一身嶙峋,问我们学历史都读到些什么?

仔细想来不过三点。

一则是要认命。知道自己不过漫漫黄沙四海八荒六合之中一颗尘沙,宇宙浩瀚无涯,千百年来英雄无数,终作尘土。认得自己迟早要死,你的死也从来影响不了地球自转方向周期速度心情。

二教你改命。毕竟人从不同的起点出发,走向同一个终点有道路千千百百。你看着刘家子弟朱家和尚从泥地里爬得很高,也就在梦里幻想一二将来梦景。告诉自己黄土没顶之前还有别的路可走。

三是惜命。世事无常,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面前几步外的悬崖等着你的莅临指导,你所拥有的一切都不过只是这一秒暂时拥有,下一刻的一切鬼神不知。因而当活在当下,珍惜起每一口新鲜的空气。
或者说看着史书里过得比你好的死了,过得比你差的死了,你差强人意好歹活着,现在社会也进步了,平白多些自以为处境不错的欣慰来。

后来梦里的历史老师开始嘲笑起我脸胖,我想这梦不该再做下去,我知道的太少,前面的路太长,说什么都是瞎bb。倒是要开学了,历史作业尚空白。忽然惊醒,满心绝望,只想跳楼。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