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の树懒草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山手线(林敬言中心)

山手线




林敬言中心,私设多,设定诡异,看不懂(不




第一人称所以oocooc。




【引】




猫翘起了尾巴。




我面前又是繁忙的人流。




灯火通明。




【一】




最初来到东京的时候,我在品川站附近花尽了毕生积蓄,购置了一套房子。




东京的人流来往,繁忙异常,我在找寻工作的间隙中学习着日语。




偶尔会想起以前的事情。




方锐手里的鬼迷神疑,张佳乐对着百花蜂蜜无奈的神情。




然后是呼啸和霸图。




唐三打和冷暗雷。




荣耀。




然后在梦里惊醒。




窗外的风景骤亮,新的一天又重开始。




我已经无法追寻过去。




逃避着。




【二】




第十赛季告终的时候,我在家里养了一只挪威森林猫。




取了个名字,叫老林。




林敬言这个名字,同吴雪峰一样叛离了祖国。




国家队开始在北京训练,从方锐的电话里听见路过的王杰希的慰问之时,已经是又一年夏至。




我找到了一份工作。




每天朝九晚五,从品川坐山手线前往池袋,然后担任山手线问询的中文答疑员。




等到苏黎世的国家队夺冠,叶修彻底消失的时候,我已经说着一口流利的日文。




窗口前活泼的中国姑娘问起前往浅草的方法,忽而惊讶的大叫。




“天哪林敬言老师!”




我恍惚想起,梦里的流氓,已经许久没有光顾。




【三】




后来过了很久很久,等到王杰希开办了餐厅,黄少天成为了主播,孙翔都成为老将退役的时候,我成为了品川的副站长。




站长是我的猫咪。




公司的高管说要抓住商机,于是把指示电车的控制杆都换成了猫咪的尾巴。




猫咪翘起尾巴,电车就飞驰过去。




以前的邻居路过,问起林先生啊,为什么猫咪不叫老林了呢?




我说一切过去太久,旧的再也回不来。




不如就重头再来。




“那咩果站长取了个什么名字?”




我笑笑。




“小山。”




小山站长,站在品川的站头。




面前是一整条山手。




【四】




之后娶了妻子成家,名字很美,姓汤本。




那时联盟已经倒了,荣耀日渐落寞。




我记起喻文州无力的笑,黄少天无言的嘴,王杰希垮下的脊梁,韩文清无奈的妥协,周泽楷沉默的回应。




好消息是苏沐橙在北京找到了工作,成功晋级为一名北漂。




这是方锐告诉我的。




那时候我的老友携妻带子来到日本,逼着我请了几天假自由行。




加诸我的妻儿,一行六人。




走过奈良的嫩草小鹿,京都的流水长廊,最后到东京,在品川下新干线。




方锐一路小跑去取钱,然后领着媳妇儿子跑去银座。




他表示,ATM机,能使鬼推磨。




后来方家人吃饱喝足了回去,方锐在羽田空港对我挥手。




“老林啊——明年春天我来看富士山,看樱花勒——”




樱花开了又谢,白了我的头发,曲了小山的腿。




我恍惚看见了南京夏日的阳光,我身后跟着一帮子人,喊着呼啸。




【五】




后来小山死了。




我依旧工作在山手线上,从品川去了新宿。




方锐和张佳乐有时来看看,其他人也再没有见过。




时间只顾向前跑着。




品川的站长由新的布偶猫担任,人流依旧繁忙,生活依旧继续。




只是很久之后,我接到老韩的包裹。




一张卡。




冷暗雷。




时间跑了一个圆,又回到原点。




偶尔梦回当年,又是英姿勃发的平凡少年。




心怀荣耀,即战无不胜。




【六】




山手线其实是一个圆。




从品川出发,过了新宿池袋,上野秋叶原,还是会回到品川。




一个车站之前是一个车站,一截枕木之前是一截枕木。




小山会跟着鱼往前跑,人被命运推着往前冲。




远远跑了一圈,又回到起点。




困在回忆里,走在梦想里。




从未放弃过。




山的前面是山,路的前面是路,梦的前面是梦。




【终】




猫翘起了尾巴。




我面前又是繁忙的人流。




一片坦途。




ps.表达了我对于山手线的无限怨念,小山是卖新干线票的帅哥名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