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の树懒草

在隆冬,我终于知道,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卫宫切嗣】正义の味方

我想,这个许久之前写的东西,发出来会令大家失望的吧。但是还是想发出来——作为岁月的纪念。

正义の味方

——仆はね、正义の味方に。。。なりたいんだ。

一事无成。
我这样来形容他。
灰暗的无神的眼眸,邋遢的外貌,周身浓郁的烟草味道,毫无功绩甚至臭名昭著。
“魔术师杀手。”
很糟糕的恶人哪。
有人这样说。
令人作呕。
人们对他双手的鲜血指指点点。

他依旧是我行我素的,为了谁也不了解的东西,枪下是不留情的决绝。
或许是上天无眼,又是如蓝胡子所言,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神吧。
他最后失败了。
如我在开篇所言,一事无成。

一切都结束了,伴随着最终的幻灭。
他失去了妻女,失去了理想,在世界尽头的哭喊也终于无人听闻。
他以付出一切为代价,换来永远的万劫不复。
最后的最后,他失去了一切。

“世界和平。”
这终于成为了一个永远无法企及的字眼。

所幸,他有了个养子。
生活似乎又回到了他最喜欢的样子。
好像是渴望了一辈子,都没能得到的那样呢。

他脱下了那身黑色的风衣,收起了枪械,穿上轻便的浴衣,拖着木屐在普通的街道上喂小猫。
远远放学的儿子看见了,就会奔跑著扑过来。
“我老爹最厉害了啦!”
红头发的儿子拉扯他的浴衣,傻傻的笑著。
“我啊,要成为老爹一样的人哦。”

——我啊,想要成为正义的伙伴哦。

他大概是回过头,对着儿子笑了吧。
眼睛里明亮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闪烁一样。
“恩,一定是的——”
这样许诺一样的回答到。

风吹起他的衣摆,小猫似乎被打到一样喵喵叫嚷起来。
他连忙回过头,用枯朽的手抚上去安慰。
你看。
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街角的风铃也响了。
划过了宁静的冬木。

他因为战争的伤病,很快消瘦下去。
儿子拼命拉着他的手,他却还是卧床不起。
“我放心了。”
最后的最后,他说。
他笑了。

冰冷的坟墓之上已经青草离离。
时过境迁,而后物是人非罢了。

红头发的儿子小小的身影逐渐成长了,甚至比他的墓碑还要高了呢。
谩骂他的人渐渐住了嘴,他们遗忘了他,遗忘了他的那双眼睛。
但是,他明明不是这样的人哪。
别人的欢笑会充满他的胸膛,别人的痛哭会击打他的心房。
他会为别人的冤屈而愤慨,他会为别人的寂寞而伤感。

比起成为一个英雄,他大概更早的成为了一个父亲。
一个人。
一个那么温柔的人啊。

后来,他的儿子成人了,伸出手都可以抚摸他的墓碑。
只是街角的风铃还在响着。

模模糊糊的,似乎听见红头发的儿子在说话呢。
“——仆はね、正义の味方に。。。なりたいんだ。”
像是高喊一样的。
像是他说的话呢。

那么,一切平安。
别人的话语已经再也影响不到他了。
最终的结局如何,也只有他知道。
也许,最后的最后,他十分的安宁呢。

嘘。
小声些吧。
他大概已经睡了呢。
恩,那么。
晚安。
卫宫切嗣先生。

【终】

——我啊…想要成为正义的伙伴呢。

评论(1)

热度(14)